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3|回复: 0

[转帖] 魏秋月:龚翔宇每场都在进步 袁心玥发球入佳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08: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F组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以3-0(25-17、25-16和25-17)的比分战胜阿塞拜疆队,取得第二阶段两连胜。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和解说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尽管对方已经被淘汰了,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赛前,魏秋月支招说:“阿塞拜疆更像早期的俄罗斯,没有什么战术,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先声夺人,在4-1领先后,始终占据着场上优势,虽然在16分之前并未甩开对手,但在那之后,中国队以一波得分高潮迅速拉开分差,25-17先下一城。

  魏秋月在点评时说:“中国队在在跟阿塞拜疆这种高举高打的队伍交手时,拦网一定要压得住。她们的边攻手力量还是非常大的,我们还是应该少放一些网口的球。小宇在世锦赛的过程中,每场都在进步啊!其实我们耐心一点,在机会不好的时候,减少一些失误,对手一定会给我们提供一些机会的。她们对于球是不怕的,但她们到手的球感和手感还是有差距的。因为她们本身的速度和力量还是有的。开赛以来,我们对探头球的把握还是很好的。(朱婷)对网上这种争夺球,经验和核心的这种力量还是很占优势的。”

  田宗琦在比赛中也谈到:“(朱婷的扣球)从观赏性上还是很强的,是男排的技术动作。中国队的一传质量始终总体上都不太好。小宇现在是从二号位扣到四号位。拉伊莫娃身高比较高,反倒是后排打得比较好,因此,在对方打两点攻时,我们的发球就更重要了。今天对方这个8号主攻快被我们发球发疯了。其实像打阿塞拜疆这种后排不好的球队,机会不好的时候,就往后排捅,挺管用的。对方在防守时的移动卡位还是很好的。”

  第二局,虽然在16-9技术暂停后,被对方连追5分,但中国队始终压制着对手,并在19-15时还了个5-0,最终以25-16轻松再下一城。

  魏秋月在点评中说:“这局开局对方在人员上还是有变化的。我们的拦网人还是找到了对方进攻体系的节奏。小袁这两场发球还是非常出色的。阿塞拜疆队也是有高度有力量的,因此她们拦强攻球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小宇这段时间进攻在看对方拦网人的时候,看得很清楚。(20-15时)小将胡铭媛上场以后很敢发挥啊!特别是这种调整球,她也很积极地跑上去传啊!”

  田宗琦则认为:“阿塞拜疆这个8号萨玛多娃进攻也有问题,接球也频频失误,为什么不换她呢?她们难得能打出到位球。阿塞拜疆同俄罗斯队一样,高度都是很高的,反倒是现在俄罗斯队身高下降了。她们战术还是比较单调,因为她们到位球也比较少,身前的球就这一种打法,很容易就被拦网盯住了。(在阿队连续拦网得分时)对方在拦网判断上还是非常的准。(最后阶段小高潮时)张常宁拦网手型摆得非常好,基本没有给对方打‘卧果’的空隙。”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一传糟糕,3-6落后叫暂停。田宗琦表示:“这是这一局张常宁丢的第三个一传了。虽然在主攻线上我们还是有人可换的,但在一传上,我们现在还是这几个老将能顶得住啊!其实对方副攻跑出来的战术球实在不太多。”6-8进入技术暂停时,田宗琦说:“我们的一传开局50%的直接送分率还是有些大了。整个队伍的一传还是会有些起伏。其实这届小宇的一传还是接得很稳定的。”魏秋月在解释一传不稳定原因时说:“首先在对方的发球上,也是会给我们造成一些压力。我们也需要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我们的攻手也需要一些大赛来积累自信心。”

  果然,在追成8平后,中国队开始显现实力,很快就以25-17拿下比赛。在其后的解说中,魏秋月说:“张常宁这个主动要球,就会让我们的二传心很定。朱婷在接一传时,后攻给予支持很重要。小宇现在在进攻得分后很淡定啊!”而田宗琦说:“阿塞拜疆反击中的这个叫声都能掀翻屋顶,但结果打下网了。我们中国队这个四个人的一传体系相对比较灵活一点儿。”

  总结整场比赛,魏秋月说:“我觉得从整场比赛来看,郎导还是非常重视阿塞拜疆这个对手的,另外也看出我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换更多队员上场,也是为了尽可能地压低对方的得分。从我们在网口上的一些针对性的拦防,看得出赛前也是有一些针对性部署的。但比赛中,对方的大力球和冲飘球,也还是会造成我们的连续失误,这点是需要回去总结的。今天我们对对方主攻的发球,还是给对方的整个拦防体系造成了压力。”田宗琦说:“袁心玥是本场我们全队得分最高的,也希望她能持续这个势头,连续发威。” (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22:52 , Processed in 0.05303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