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3|回复: 0

[转帖] 郎平:中国女排打谁都要玩命 袁心玥拦网还要更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08: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世锦赛复赛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尽管中国队3比0横扫对手,非常轻松拿下胜利。尽管如此,但郎平赛后没有任何的喜悦,除了指出中国队存在的不足以及暴露出的问题,也很严肃地表示接下来的征程依旧严峻,中国队甚至要去计较每一局、每一分的得失。

  尽管阿塞拜疆本场派出全主力阵容,但除了首局开局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大部分时间都是中国女排掌控比赛。最终中国队25比17、25比16和25比17赢下比赛,目前战绩是6胜1负,能否进入最后的六强,还要看与俄罗斯和美国队的强强对话结果如何。

  与阿塞拜疆的比赛结束后,郎平对于赢球过程是否满意的问题回应道:“按照我们准备的去打,主要还是拦他们的高球,高球拦的对我们来讲还可以,但快攻拦他们的还不够。”与前几场相比,中国队今天发球环节做得比较出色,不过郎平还是看到了问题,“发球只是个别人还行,阿塞拜疆队可能还不适应我们发球还是怎么样,我看数据,其实她们前两场到位率很好。”

  从赛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女队今天在各方面都表现不错,当被问道是否觉得今天从四号位、一号位到副攻都发挥可圈可点,郎平表示:“我觉得今天是保持专注,因为现在形势挺严峻,就是每一局、每一分我们都要算,所以不管发生什么都要顶在那里。”当记者追问为何每一局、每一分都在算,郎平给出肯定的答案:“那当然了,你不知道后面谁让谁了。”

  就目前形势而言,中国队接下来的复赛较量PK俄罗斯和美国,只要拿下一场就够了,但郎平对此显得非常谨慎,“那可不见得,要看后面谁让谁了,这话就不好说了,还是要做最困难的准备。”对于央视记者提到今天打阿塞拜疆比较顺,郎平说道:“我觉得不管打谁都要玩命,每分都要计较。”

  不得不提的是,袁心玥本场发挥出彩,拿到了17分,荣膺本场得分王,这也是袁心玥在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即使如此,严格的郎指导还是指出爱徒的不足,“袁心玥的进攻还行,但拦网还可以拦的好一点。”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9:22 , Processed in 0.06198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