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5|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全方位抑制美国 对手气势比较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1 07: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10晚,中国女排在2018年世锦赛迎来复赛征程的重量级对手美国队,奥运冠军惠若琪搭档洪钢对本场强强对话进行了点评。最终中国女排3比0横扫美国队,对于这个有些出乎预料的结果,惠若琪认为中国队对希尔的限制比较好,而且拦防方面也很出色,并且每个人都十分果敢。

  进入到复赛倒数第二轮,美国队的战绩是7胜0负,开赛以来还未尝败绩,而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意大利队,在复赛拿下泰国和阿塞拜疆取得两连胜,不得不提的是,中国女排若赢下美国就将为晋级六强奠定坚实基础。对于这场焦点战,中国女排派出朱婷、张常宁、颜妮、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的首发阵容,美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希尔、拉尔森、阿金拉德沃、迪克森、墨菲、洛伊德、罗宾逊的首发阵容,两队都是尽遣主力。

  中国队开局不错,以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洪钢表示美国队的火力主要集中在希尔、拉尔森和墨菲身上,这三个强攻手得分比较均匀,惠若琪直言美国队打的还是整体。中国队11比10时,两队打出多回合相持球,结果美国队拿下这一分,惠若琪点评道:“美国队在进攻不下转到防守比较迅速,这方面中国队要做好,美国队打得比较快,容易给我们形成防守反击。”

  中国队这局后半段打出小高潮,25比17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对于这个结果,洪钢说道:“美国队是擅长防反的球队,中国队在拼防反上并没有输给对手,朱婷第一局得了7分 拉尔森得到4分。”对于美国队第二局将表现不佳的希尔换下,换上一位新主攻,惠若琪建议中国队还是迅速转换,把对希尔的防守变换一下。”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依旧是全力拿分,惠若琪点评道:“中国队进攻火力很足,上局也是,在进攻上赢了对手6分。”8比5领先进入本局技术暂停,而之后美国有两次在接完一传之后没有保护,直接给中国队送分,惠若琪也为美国队指点迷津,“我们一般是在二传防守之后,由五号位防守的副攻和自由人来进行接应,这样其他点都能参与进攻,如果在前排中间的副攻会接应一下,这样会支撑起两边的高球,现在美国队打得比较紧。”

  美国一度将反超比分23比22, 中国队叫了暂停,随后朱婷连续强攻下球扭转局势,中国队以26比24赢下第二局。洪钢表示:“打得比较焦灼,双方的得分手朱婷第二局扣球10次得了6分,拉尔森扣球13次得到6分,而中国队只要3比0或3比1获胜就能提前锁定六强席位,而希尔状态不佳,这对中国队也是有利的一面。”尽管中国女排拿下第二局后形势不错,但惠若琪还是指出中国队在处理小球和乱球上应该做得更好。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领先,惠若琪肯定了中国队在来回球过程中打得比较耐心,这点是中国队本场做得比较好的地方。中国队9比5领先,小惠也是为自己人打气,“美国队现在气势比较虚,中国女排应该乘胜追击。”尽管美国教练叫了暂停,但依然无法阻止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打出开挂状态取得19比12领先,当22比15时丁霞传球,颜妮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分,惠若琪称赞丁霞和颜妮配合还是比较令人放心。

  中国队25比18拿下第三局力克美国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在世锦赛获得7胜1负的成绩,已经确保了六强席位。惠若琪对中国队的发挥总结道:“我觉得今天中国队表现出在硬仗上敢于发挥,特别是开局的时候对对手的全方位抑制,尤其是对希尔的限制后,迫使美国队换人,之后我们还是用稳定发接逼迫美国队以强攻为主,很多副攻参与到进攻体系中来。那么今天的拦防做得特别耐心,尽管一板攻没有打死,但转到第二板、第三板进攻的时候,一次比一次的进攻质量高,觉得今天进步非常大的地方,其实各个位置果敢还是很清晰能看出来,希望能将这股劲儿带到明天与俄罗斯的比赛中。”10月11日晚中国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洪钢表示还是希望中国队在出线情况下拿下俄罗斯,这样对六强赛抽签有利。 (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8:07 , Processed in 0.04549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