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3|回复: 0

[转帖] 魏秋月:中美大战龚翔宇亮剑 进攻人状态都很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1 07: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F组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在最后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以3-0(25-17、26-24和25-18)的比分战胜美国队,取得第二阶段三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晋级六强。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和解说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是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赛前,魏秋月表示:“从此前美国比较稳定的发挥来看,中国女排在各方面都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或许真的是准备得太过充分,第一局,中国队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8-4。对于朱婷开场打一号位的策略,魏秋月说:“郎导也是会有轮次对轮次的考虑,也是希望我们在最强轮时防守更有保障。”对于球员的发挥,她说:“我们要特别注意,半到位的球,(她们都是)给阿金(拉德沃)的。拉尔森在困难球或调整球时,都是打得很巧妙的,她不是那种往地上硬砸的、那种硬实力的攻手。丁霞今天开局以来在分配球上还是非常散的,几乎每个攻手都有进账。”田宗琦则表示:“我们其它的点还是非常重要的,打开了之后,对方就不会盯着朱婷一个人拦了。”

  在11-10时,龚翔宇下球,田宗琦赞道:“龚翔宇以前这种加塞的球打得很少,这属于亮剑了。”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他说:“今天我们发球带拦防,这种前区就是为了破坏对方的副攻。可喜的一点是,今天我们上来之后,在气势上没有丝毫地输给对手,队员们打得还是很自信的。”魏秋月也表示:“今天我们开局整个的进入状态还是非常快的。”

  18-15时,田宗琦说:“今天打到现在,还需要我们的副攻表现更强势一些。”对此,魏秋月表示赞同:“对方的拦网人并没有跟着我们的副攻一起跳,其实能达到她们的一些失配,效果就对我们更好了。小宇其实在直线打得还是非常顺手。”田宗琦也说:“对方确实把拦网都做给朱婷了,这就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这一轮持续发球找希尔还是有效果的。”

  打开了的中国队在终局阶段连续得分,以25-17先下一局。对此,魏秋月说:“其实就像我们在赛前说的,美国队在不太好的情况下,打一些调整球,我们在拦网上还是有优势的。”田宗琦也说:“沃伊德确实不如格拉斯。第一局可喜的是,中国队一改以前进入状态比较慢的情况,今天中国队一上来就迅速的进入了状态。第一局我们之所以获胜,是因为各个环节我们都战胜了对手。美国队一定会在第二局进一步地加强拼发球。”

  第二局开始,美国队换上巴奇。对此,魏秋月说:“美国队换上巴奇,她在强攻上可能比希尔更具实力。”田宗琦说:“之前中国队发球一直是找希尔的,后面要看一下我们发球策略怎么调整。颜妮在后排的防守起球也很重要。”魏秋月也说:“反击的时候,其实我们的二号位打得也是很快的。”

  在5-3时,田宗琦称赞中国队说:“这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啊!这是美国队最擅长的战术。打到目前为止,王梦洁的一传质量是很好的。”魏秋月随后也点评说:“今天我们的进攻人每一个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对二传来说,其实选择还是很多的。要把后攻和前排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后攻应有的威力。美国队副攻的进攻,其实实打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很多。”10-9挑战时,朱婷对那个得分感觉有些意外。魏秋月调侃道:“看朱婷的表情,自己都没想到啊!”田宗琦也搭腔说:“表情帝再次登场!”

  不过,此后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中国队以26-24艰难赢下这局。魏秋月点评说:“阿金开场打了几个长飞球,效果都不理想。但她还是有速度和高度在,所以几个快球打得还不错。丁霞在战术组织上非常清晰,在进攻比较分散的情况下,对美国队的拦网还是很具考验的。小宇在轻球上都选择了用轻拍啊!特别是在这种反击强攻球上,(朱婷)还是要体现个人实力的。”田宗琦也说:“中国队的防守还是非常拼啊!反倒是我们的打法比较欧美啊,美国队在反轮上是换位的,我们是不换的。胡铭媛上来发球还是很敢发的,造成对方一传质量极具下降。希望中国队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

  第三局,中国队恢复了第一局的状态和表现,很快就拿到了7个赛点,并最终以25-18拿下整场比赛,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在比赛中,魏秋月点评说:“小宇现在进攻的运用非常清晰啊!丁霞也是采用了很多跳传,为我们的攻手也是争取到了很多进攻的时间。梦洁在后排无论是防守还是一传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啊!她的球救得非常顽强。今天我们三个攻手发挥得都很平均,这对方就很难防了。而且我们的发球拼出来了,但我们自身的失误很少。”

  田宗琦也说:“中国队的防守是有如神助。现在美国队这种乱球,只有拉尔森一个人撑起整支队伍,其他人都靠不住。(11-6美国叫暂停时)现在看美国队每个球员的表情,她们的气势确实是很难在激发起来了。龚翔宇今天确实延续了前两天的好状态,进攻非常抢眼。张常宁表现还是不错的,该她得分的球她拿到了。虽然前两天朱婷有些低迷,但打到这种关键时刻的的时候,朱婷依然是我们心目中的朱婷。”

  在总结比赛时,田宗琦说:“这场球就是虎口拔牙,但中国队做到了。本场比赛彻底激发了所有队员的状态,也让今后的比赛走得更加平顺。”魏秋月则点评道:“这场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美国在各方面都没有发挥出来,也是受到了中国队的抑制。在技术统计中,我们都是主动得分,完全占有了主动的优势。” (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9 14:28 , Processed in 0.05279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