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9|回复: 0

[转帖] 郎平赛后心情好拒绝透露一秘密 打意大利不坚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1 07: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比赛……啊,真不愧是世界第一。”


  10月10日,在大阪丸善体育中心进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不败的美国队。现场的日本DJ对中国的表现不断发出惊叹。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中国队的比赛技术数据全面占优。虽然拦网53次,得分只有9分并不多,但正是中国前排选手的优秀拦网,拦得美国队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不敢强扣,第二局一度只敢吊球。而中国队后排防守也因为前面拦网的遏制,有了如此高的起球效率。


  在札幌输给意大利之后,就是到了大阪面对泰国和阿塞拜疆都以3比0拿下,但是中国女排给人的印象却依旧是很紧。面对小组排名垫底的阿塞拜疆,中国队甚至都没敢轮换主攻和接应二传,一个阵容打到了底。


  为什么中国队出现了反差如此之大的变化,终于打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休息了一天,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您做了什么?


  当在发布会上,新浪体育记者将这个问题提给郎平后,没等翻译说完,郎平指导直接轻声开玩笑地回了一句,“这个保密”。


  显然,经过大风大浪的郎平能够拿下美国队,虽然脸上还是不苟言笑,但是心情还是相当惬意的。至少这一场球,帮助中国女排进入了6强,也已经完成了她来日本前的目标。


  当日本翻译将问题翻译完,记者以为郎平不会再回答了,郎指导却说了一番类似于亮剑精神的话,她说:“美国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而我们在和强手对阵中,要勇于挑战对手。打意大利的时候,我们不够坚定,而今天我们不去管结果如何,队员们也不去关注比分,只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几乎是每个球都拼,防守更是让人看到了老女排精神的体现。


  丁霞追到对手的半场场外去接队友垫飞的球;自由人王梦洁冒着碰撞受伤的危险,3次跑到后面或者侧翼挡板上去救球,虽然这几个追击最后都没成功,但是这种每球必争的信念,提升了士气,也给了对手足够的心理打击。


  郎平谈到比赛胜利的原因的时候说:“她们按照我们赛前的布置方案全方位做到了,精神很集中;每一个球,队员们都全神贯注去努力了。”(周超发自大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3 22:10 , Processed in 0.05621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