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7|回复: 0

[转帖] 惠若琪:中国女排板凳深度占优 俄罗斯心理扛不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2 07: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中国女排迎战世锦赛的复赛阶段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奥运冠军惠若琪搭档洪钢对本场对决做出点评。最终中国女排大比分3比1拿下俄罗斯,在复赛取得四连胜,对于中国队击败俄罗斯,惠若琪认为球队赢在板凳深度优势明显,而俄罗斯在未能拿下第三局之后内心不再坚定。


  中国队在小组赛拿下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尽管输给意大利队,但进入复赛阶段的中国队表现越来越好,力挫泰国、阿塞拜疆和美国之后,提前一轮晋级到六强。尽管PK俄罗斯无关出线,但中国队还是派出全主力阵容,朱婷、张常宁、颜妮 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王梦洁出战,而俄罗斯队派出帕鲁贝茨、沃龙科娃、扎娅兹科、费蒂索娃、科蒂科娃、斯塔特彩娃、加尔金娜的首发阵容。


  较量刚开始,惠若琪分析道:“俄罗斯队强势是在网口和进攻上,薄弱地方是防守、一传和串联,中国队应该抓住这些,现在中国队平均高度名列前茅。”不得不提的是,美国队教练也在现场观战,如果俄罗斯获胜,他们就将打道回府,洪钢调侃道:“这个时间应该是吃晚饭的时间,但美国教练不知道结果,也没心情吃饭。”


  洪钢还指出俄罗斯这支球队的致命弱点,“身材高大的原因,她们的下三路和串联实在差,只要将球打到后排,相当于扔了一颗炸弹,还有她们传球嫌屋顶不够高。”中国队16比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细心的惠若琪也发现了俄罗斯的一个“小动作”,“其实我们能看到,俄罗斯在发球的时候,有意地站在本方人发球路线上,合理阻挠我们球员的视线,所以我们运动员接发球的时候应该寻找观察好的接发球线路,提前做好准备。”


  中国女排25比22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惠若琪表示:“中国队要多穿插一些跑动,打法与以前发生改变,过去是小快灵和快速多变 ,现在要加上一些高。”而第二局中国队比分落后,6比11时李盈莹替换张常宁,然而李盈莹刚上来就被对手追发成功,惠若琪直言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出现了,还是应引起李盈莹注意。


  洪钢认为中国队打法与俄罗斯相似,而惠若琪亮出自己的观点:“中国的打法是结合高和快,这确实需要在训练中付出更多了,而我们的优势在于还是有一定底蕴的。”尽管中国队追到20比21,但还是21比25输掉这局。


  随着俄罗斯提升发球质量,第三局与中国队打成12平,惠若琪点评道:“中国队要想办法在俄罗斯发球不失误的情况下,如何打好一攻,包括对意大利那场也是,意大利队第一局发球失误也特别多,而对手不失误该如何做好文章。”有意思的是,对于俄罗斯自由人表现出彩,洪钢透露俄罗斯队自由人效力俄罗斯豪门俱乐部,并打趣称就像足球弱队出门将,排球长上弱的俱乐部出好自由人。


  中国队22比21时被对手挑战成功,裁判判罚中国队触网,这个判罚也引发现场嘘声,惠若琪也是对判罚中国队触网有不同看法,为中国队支招可以考虑反挑战。不过中国队选择继续比赛,尽管俄罗斯追成22平,但凭借李盈莹的强势发球,还是以25比23胜了第三局。


  关键第四局中国队掌握主动,16比11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当18比12时俄罗斯队叫了暂停,惠若琪坦言叫暂停也是缓解一下,如果中国队上20分她们就很难了。但事实上这次暂停未能挽救俄罗斯队,22比13时,洪钢直言俄罗斯队已经大势已去了。最终中国队25比15拿下第四局,以复赛四战全胜之势顺利杀进六强,惠若琪对本场比赛中国队员表现点评道:“中国队首局进入状态,俄罗斯队第二局反扑,凭借发球带动防反,但我们板凳深度明显,换上来的队员发挥作用,将优势慢慢扭转回来,到了第四局俄罗斯心理已经扛不住。”(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0 10:48 , Processed in 0.05260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