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0|回复: 0

[转帖] 魏秋月:丁霞传球非常大胆 李盈莹发球攻击性很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2 07: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F组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最后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以3-1(25-22、21-25、25-23和25-15)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队,在第二阶段取得全胜的同时,也锁定了小组第二。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和解说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在分析本场比赛的形势时,魏秋月说:“第一阶段,俄罗斯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但由于冈察洛娃受伤回国,俄罗斯在人员上会有调整。我们在进攻上要打出快变的变化来,我们的后防比俄罗斯要强。这场比赛对后面的状态也是很重要的。”


  第一局开始,中国队虽在比分上占优,但也一直没拉开差距。在点评中,魏秋月说:“俄罗斯的副攻还是以2.5的快攻多一些。帕鲁贝茨应该是俄罗斯打得比较快的一个边攻手。她们的站位还是两个半人。在俄罗斯反击很乱的情况下,反而她的后区会是一些空档。”田宗琦也说:“这支俄罗斯队,比起加莫娃那时,后排能力只是略微有所提升,所以我们打后排,她们还是很难受的。估计基拉里一看中国队这个阵容,他的心已经放下一大半了。中国队每到关键时刻,奇迹般的防守就像换了一支队伍,就像奥运会时就是这样,淘汰赛阶段,我们的防守就进入了如有神助的状态。我们的攻手还是要保持清醒,打俄罗斯这样的队伍,往后区打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谈到队员的表现,魏秋月说:“丁霞给颜妮的球传得非常大胆、果断。昨天我回去也问了下小宇,她说她在跳起来那一下,看拦网还是看得很清楚的。在观察的时候,朱(婷)的应变还是非常快的。我还是很想看到朱多一些不是百分之百发力的、多一些调整的球,这样她可以节省一些体力。”田宗琦也说:“小宇点线还是很清楚的。我们的发球还是让她们的一传到位率高了一点儿。俄罗斯队拼发球也是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今天她这个小主攻帕鲁贝茨打得很嗨啊!她主要是抢速度。”


  终局阶段,中国队24-20拿到赛点,并最终以25-22获胜,但郎平对场上表现并太满意。对此,魏秋月说:“这主要是(因为)在整个拦防上还是没有制约住对手。其实我们一攻打得还是比较稳定的,但对方进攻成功率还是很高。”田宗琦也表示:“我们主要是没有制约住这个帕鲁贝茨。俄罗斯这局是输在了自失上。感觉经历了昨天那样一场比赛后,丁霞的状态有点儿起伏。最后还是关键时刻关键人,还是需要郎导的提点。”



  第二局,俄罗斯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并以25-21追回一局。魏秋月在点评中说:“其实我们的进攻跟她们差不多,但拦网上我们对她们的重点人并没有制约住,特别是18号。她们也对我们的整个拦网体系造成了牵制。我们的发球没昨天做得那么好,但还是看得出是很拼发球。我们在拦防上,拦网破坏还是多了一些。”田宗琦也说:“俄罗斯也很拼(发球),她们和美国队一样,也是全场在找张常宁。其实,大家都是想发球找朱婷的,但是从第八场开始,朱婷不接了。俄罗斯现在是多点开花,每个地方进攻都能下球,好几轮防守都拼出了意大利的水平,她们队只有在超水平发挥时,防守才能打成这样,今天这真是意大利附体啊!今天这个球网有毒啊!特别吸球。”


  对于中途被换上的李盈莹,田宗琦说:“李盈莹第一次打三大赛,这种时候上来,必然是被对方追发的。一定要注意锻炼自己的一传。她虽然上来丢了一个一传,但前排一次进攻两次发球也是给中国队赚了不少分。”对于被换上的姚迪和曾春蕾,魏秋月说:“郎导也是希望姚迪的上场能带动李盈莹的进攻。”田宗琦说:“我们血战名古屋的时候,就是曾春蕾对俄罗斯有非常神勇的发挥。姚迪今天替补上场,要比打保加利亚那场传球在点上多了。”


  第三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直到22平后,中国队凭借连续得分,以25-23拿下此局。魏秋月在点评中说:“李盈莹发球的攻击性还是很强的,而且稳定性也不错。俄罗斯防李盈莹这种(左手)队员防得比较少,所以点就找不准了。俄罗斯18号进攻打得还是比较嚣张的,我们可以发球上,让她多分散点儿精力。”田宗琦也说:“发球是李盈莹的一项强技能。今天朱婷是本次比赛第一次被换下,对方找她确实找得太凶了。”而对于裁判频出的争议判罚,他调侃说:“要调查一下视频裁判的国籍组成啊!”


  第四局,越战越勇的中国队以25-15轻松获胜。点评中,魏秋月说:“俄罗斯在进攻上还是非常拼的,所以我们要不就是拦死,要不就破坏,有效防起还是少了一些。帕鲁贝茨的个人变化还是比较多的,她在世界排坛上都不算高主攻,所以在技术上还是比较全面的。李盈莹在进攻和发球上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田宗琦也说:“(这局)朱婷化身了惠若琪的角色。”在18-12时,又一次挑战,引得田宗琦表示:“这个球要是再判打手,我就下去掀桌子了!”


  在赛后总结时,田宗琦表示:“中国队不为局势所影响,每球必争、每分必争的态度,还是很让人欣赏的。因为作为强队,你要想拿到冠军,就要战胜每一个对手。有一些东西比利益最大化要更有价值,感谢中国女排为我们树立了这样一个优质的偶像集体。”(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16 16:44 , Processed in 0.04810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