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3|回复: 0

[转帖] 新浪评女排世锦赛最佳阵容 朱婷上榜意大利五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3 07: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复赛阶段的比赛,综合预赛和复赛的表现,新浪排球评选出了本届世锦赛前两个阶段的最佳阵容。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朱婷入选最佳主攻,目前保持全胜的意大利队的埃格努、达内西、马里诺夫、塞拉和德吉纳罗以出色的表现和亮眼的数据,均进入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朱婷(中国) 塞拉(意大利)

  在得分榜上朱婷排在第七位,前六位都是不负责接一传的接应,而朱婷不仅是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负担了全队31.17%的进攻任务,还是全队接一传最多的人,负担了全队25.37%的一传任务。在九场比赛中有七场是全队得分多最的人,在攻防两方面都支撑起了全队。尽管进攻数据不及里约奥运会时那么亮眼,但依然是本届世锦赛表现最出色的主攻。

  塞拉在本届世锦赛发挥出色,进攻成功率高达54.55%,排在进攻榜的第二位,她还是意大利队的第二得分点。过去一传曾是她的弱项,在本届世锦赛大为改观,承担了意大利队最多的一传,而且总体比较稳定。

  提名:帕鲁贝茨(俄罗斯)

  她排在得分榜的第八位,是俄罗斯队的头号得分手,进攻较过去大有提高,成为俄罗斯队的主要得分手,而一传和防守也比较出色,称得上是一位比较全面的主攻手。

  最佳副攻:达内西(意大利) 拉西奇(塞尔维亚)

  意大利队目前保持全胜,除了埃格努和塞拉的进攻出色,两位副攻达内西和齐里切拉的拦网表现也颇为不俗,达内西排在拦网榜的首位,而且她的有效拦网撑起的数量远远超过其他人,拦网的效率是最高的。她的进攻也不错,进攻成功率达到55.43%,打出较高的水平。

  排在拦网榜前五的另外四名选手费蒂索娃、科罗廖娃、拉西奇、颜妮都有理由入选,但从进攻端考虑,拉西奇承担本队进攻的比例超过另外三人,进攻成功率达到63.64%,相当的高,在进攻和拦网均支撑起了全队的重要的一角。

  提名:颜妮(中国)

  作为31岁的老将,颜妮在本届世锦赛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她排在拦网榜的第五位,而且进攻成功率达到55.32%,改变了人们以往认为她进攻不强的看法。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则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1分,在三场对强队的比赛中均表现出色,属于遇强则强的队员。

  最佳二传:马里诺夫(意大利)

  22岁的马里诺夫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以快速灵活的传球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她的传球既有一定的稳定性,也有速度,在她的组织下,不仅埃格努的进攻发挥出高水平,塞拉、齐里切拉和达内西也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最佳接应:埃格努(意大利)

  埃格努目前在得分榜上以182分高居榜首,进攻成功率达到49.18%,排在第七位。她是意大利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主要负责打调整攻和困难球的队员,过去她的失误偏多,本届世锦赛已经大大减少。

  最佳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德-吉纳罗驰骋世界比赛多年,她的一传承担面积大且稳定,防守卡位准,是意大利队的后防核心队员。她在一传榜排在第七位,防守榜排在第四位,表现比较全面、均衡。卡斯蒂略的防守出色,但一传稳定性不够,罗宾逊的一传比较稳定,但防守承担的面积不及其他优秀自由人。综合考虑,选择了德-吉纳罗。 (冰雪季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09:06 , Processed in 0.05397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