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7|回复: 0

[转帖] 行不行 不行就换人了 能不能顶? 郎平真能镇得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3 07: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专业、敬业、职业!这是郎平,这是中国女排。她们用一场3-1的胜利完成了在世锦赛的复赛,也成全了美国女排晋级6强赛。这场比赛第二局一度中国女排面临崩盘,郎平及时的叫暂停,虽然这局最后还是输掉了,但郎平的话显示出了分量,可见她对这支队伍的掌控力。

  比赛第二局,中国女排8-14落后,郎平请求暂停,她用食指指着队员“行不行,不行就换人了,能不能顶?”这是一个主帅对队员的话,可见这时候郎导已经有点儿怒了,对“女儿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这话郎平说队员们谁也不敢吭声,只能服气的点头。

  这就是郎平,关键时刻真的镇得住!

  平日里训练,郎平和赖亚文都是亲力亲为,连帮队员压腿、做拉伸都是自己动手。在饮食方面也是尽可能的提供方便,保证队员的营养,郎平甚至还会检查队员有没有胖,体脂是否合格,管理上可以说是温暖和严厉并存。

  这批运动员普遍比较年轻,打懵了的情况是会发生的,这个时候确实需要有人镇得住,郎平及时的叫暂停,及时的提醒都是很到位的。作为一个主帅,镇得住体现在很多方面,郎平的“行不行,不行就换人了”是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但估计也只有郎平能这么直接的说出来。毕竟心服口服不是每个教练都能做得到的。

  不久前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一场未胜排名第22位。赛事进行的时候,曾有队员对外籍主帅阿根廷人洛萨诺颇有微词,认为他跟队员之间沟通不够,脾气火爆等等。但实际上洛萨诺之所以提出“三小时”,要求队员每天拿出三小时专注训练,也是一种无奈之举,男排有些国手们连每天三个小时专心训练都保证不了,这又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

  女排姑娘们也都是大个子,还不是每个人比赛中都要“擦地板”,男排一帮大小伙子怎么就弯不下腰呢?对比实在是太强烈。男排其实也需要一位严厉的主帅,但首先还得队员买账才行,至于是谁?或许就没人知道了。  (si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6 06:05 , Processed in 0.04424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