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6|回复: 0

[转帖] 女排6强赛移师名古屋 郎平: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3 07: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女排在日本大阪迎来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中国女排以3比1(25比22、21比25、25比23和25比15)获胜的同时以F组第二的成绩(8胜1负积24分)晋级六强,其中第二阶段四战全胜。昨天下午输给意大利队后命悬一线的美国队也借此搭上六强末班车,俄罗斯队被淘汰。

  尽管已提前一轮出线,主教练郎平昨天还是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郎平的意图是希望主力认真应战,找到对付俄罗斯队的节奏,为今后大赛再次相遇提前做准备,毕竟俄罗斯队拥有绝对的网上实力。

  昨晚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先下一城。次局俄罗斯队通过发球带动防反,吹响反攻的号角。

  从第三局开始,郎平在排兵布阵上进一步作出变化,姚迪担纲二传,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李盈莹的发球轮为中国队连续涨分,一度令俄罗斯队只能叉腰干瞪眼。李盈莹承担进攻重任后,朱婷后撤保障一传。该局末段,在朱婷后排进攻受阻的情况下,郎平又把刘晓彤换上场,进一步加强一传。这一系列换人收到很好的效果,在18比20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反超比分拿下该局。

  本场比赛对于俄罗斯队来说是一场生死战,若不能战胜中国队,只能将晋级六强的最后一个席位拱手让与美国队。但第三局被逆转似乎浇灭了俄罗斯队的斗志。第四局比赛俄罗斯队下三路技术不过关,小球串联略微粗糙,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上打得对手毫无脾气,以较悬殊的比分赢下本场比赛。

  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后,六强席位悉数出炉,分别为意大利、中国、美国、荷兰、日本和塞尔维亚队(日本队战胜塞尔维亚队,从而令老牌劲旅巴西队失去晋级六强的希望)。E组第一的荷兰队和F组第一的意大利队分别镇守H组和G组, 根据分组抽签结果,塞尔维亚和日本进入意大利所在的G组,中国和美国与荷兰队同组。中国女排今天将移师名古屋。郎平表示:“全力以赴的原则不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7 10:05 , Processed in 0.04616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