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2|回复: 0

[转帖] 魏秋月:美国加强对龚翔宇的盯防 曾春蕾是转折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5 07: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H组结束了第一场比赛的较量。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次交手中,中国队以3-2(25-22、19-25、20-25、25-23和15-9)的比分战胜美国队,取得第三阶段的开门红。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和解说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针对美国队较之上一场的阵容调整,魏秋月说:“上一场,中国队的发球还是非常出色的,美国队三号位的副攻并未打出来。其实她的副攻实打很少的,要看这场球她的副攻球量会不会增加。”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就落后。魏秋月说:“美国队进攻重量不是很大,但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在我们拦不住的情况下,还是要力拼防反的机会。”而针对1-3时,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田宗琦质疑道:“视频裁判这个应该采取侧向角度啊?!”

  其后,中国队一直处在落后追赶的状态。魏秋月在点评中说:“(今天)美国队的副攻,不管她成功率有多少,但从数量上来说,这场球还是增加了不少。我们在进攻上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拦网我们都是三人拦网。其实上一场球在中后段对拉尔森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我们的发球还是想发希尔这个点。”田宗琦则表示:“前八分虽然中国队一直处于追分的模式,但气势上并没有输给对手。目前双方在一攻上打得还是非常顺的,都没有卡住对方的轮。而双方在第一局的发球自失方面有些偏高。双方的二传在第一局发挥还都是比较正常的。现在中国队多个点还是打得比较开,但美国队明显加强了对小宇的盯防,因为她们上一场在这一点上吃亏吃得比较多。”

  17-19时,再次出现争议判罚,且时间拖得和第一次差不多长。田宗琦再次质疑裁判称:“我倒要看看视频裁判又要选择哪个角度!的确是第一次挑战公布结果的这个时间长得有些不正常了。又是一个很长时间的停顿。这个角度能看到什么?不过还是判给了中国队得分。”

  关键时刻,中国队从16-19反超为20-19,并最终以25-22拿下首局。魏秋月在点评中说:“美国队换二传之后,她的两个副攻配合没有那么默契。张常宁的调攻打得很聪明。希尔的副攻打得还是很轻的。”田宗琦则认为:“今天洛基把阿金坑得不轻。希尔主要是一个快一个高,这两点能弥补她力量上的不足。这局真是看得人手心发凉啊!中国队第一局虽然一直处在追分状态,但在关键分上,我们的心态还是比对方要好。”

  另外在点评中,田宗琦还问魏秋月:“从东道主日本队的角度她们会想哪只队伍出线?”魏秋月笑道:“中国吧?因为我们都是亚洲。”

  不过第二局,中国队依旧没有改变落后的状态,而且对方的发挥越来越好,最终,中国队以19-25输掉此局。魏秋月在点评中说:“在一些组织进攻上,打一些快速的底线上的球,目前来看双方都还不错。张常宁在整场比赛中接球数量都还是很大的,在主接一传的情况下,还能得到6分,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其实朱在一攻的情况下也可以打一些跑动啊,因为朱在整个拦防的情况下,还是盯得非常死的。我们自己进攻球的分配要比第一局差,而且我们的发球始终没有破坏对方的一攻。”

  田宗琦则说:“小宇宙在第一局没有得分啊!郎导也是叫她去场边说了几句。小宇的状态较前几场有所下降啊!美国队的洛伊德和阿金的配合还是有问题。如果她的第一得分手拉尔森被限制住的话,那对美国队的打击还是很大的。今天希尔的一传顶得非常不错,其实这是预料之中的局面,因为她们第一场一传那么差,这场肯定要重点抓一传。”

  第三局,中国队依旧没有太大起色,20-25,中国队一只脚已经站在了失利的悬崖边。魏秋月说:“前两局,不管美国副攻成功率怎样,但数量很多。只有她副攻打出来,才会对二四号位产生牵扯。对方的二传个子还是矮了一些。其实双方一传保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张常宁在整场都被追发的情况下,感觉一传还是很踏实,她今天体力消耗还是很大的。这段时间阿金的整个球的节奏踩到点儿了。颜妮今天打得短平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田宗琦也说:“中国队还是要立足于拼发球,因为前两局我们对对方遏制得还是不够。现在渐渐阿金和洛伊德的配合也上来了,找了一局半。希尔今天这个一传还是顶住了。小宇自己现在已经打得没有自信了。小袁的这几次进攻都没有打上劲儿。颜妮前几场发球的表现都是非常好的,今天发球出底线的非常多。曾春蕾现在,虽然体力各方面比以前是下降了,但她的手法比以前有所提升了。其实在前三场表现都很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体力精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四局,中国队一改前两局落后的面貌,虽然多次被追平,但总体始终在领先,并以25-23将局分扳平。魏秋月在点评中说:“我们把很妙的副攻策略留在了关键时刻。颜妮的球吊得很聪明。李盈莹在场上也是想要用她进攻的能力。”田宗琦说:“很长时间了,没有看到小袁和丁霞配合出这种很爽的快球。现在我们主动变阵,李盈莹在场上是非常重要的,这种球还是要体现她的力量。其实曾春蕾的进攻也比以前速度快了。拉尔森这个防守真是神了。这是个超常的世纪来回。李盈莹过硬啊这个四号位。我就不信你能把每个人都准备得那么细腻,就像准备朱婷一样。关键时刻,朱婷还是敢于站出来。(24-23李盈莹)这个球真是沧海横流啊,这个时候就要看谁能出来做英雄。第四局我们在自失上终于是控制下来了。”

  第五局,美国队表现出了惊慌的状态。对此,田宗琦说:“(美国队)这个球就是失心疯般的抢速度。”魏秋月说:“打到这个时候对双方体力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啊!李盈莹这个孩子内心还是很强大的。”

  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得分,田宗琦说:“真的打到关键时刻,我们这种拿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队员还是有优势的。13-7,美国队已经没有气势了。”当中国队以15-9拿下比赛时,田宗琦大吼道:“人生能有几回搏,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不仅仅展现了我们良好的体育道德,放对手进了六强,而且还再次战胜了对手。这是体育道德和体育实力的双丰收,让我们大声的告诉世界谁是英雄。”

  而魏秋月在总结时说:“其实整场比赛,中国队还是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啊!美国队虽然在之前盯住了我们的几个进攻点,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从曾春蕾开始,她的发球就是中国队策动反击的契机;而李盈莹作为小将,上场之后非常敢于发挥自己,关键时刻,还是体现出了一个强攻手的气质,在这种大赛当中对她的锻炼也是非常好的。” (月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0:45 , Processed in 0.05113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