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5|回复: 0

[转帖] 女排世锦赛四强揭晓末轮争榜首 战荷兰中国胜面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6 07: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将展开收官日的较量。卫冕冠军美国和东道主日本昨天均苦战受挫,连折两阵无缘出线。四强悬念提前一天破解,G组的塞尔维亚、意大利以及H组的荷兰、中国成功锁定四强席位。今天塞意、荷中将捉对厮杀,胜者荣膺头名晋级半决赛,负者名列各组次席。

  末战中国女排胜算更大 朱婷斯洛特耶斯攻拦对抗

  H组中国和荷兰在相继3-2力克卫冕冠军美国后,将在收官日相遇争夺小组头名。中国复赛全胜且双杀昔日克星美国,荷兰逆袭美国首进世锦赛四强再创历史。在两队势头都比较好的时候,谁能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占得上风?同在瓦基弗银行效力的朱婷和斯洛特耶斯对位争锋,谁的表现又会更胜一筹?

  提到荷兰女排,很多球迷都会想到里约奥运小组赛,当时该队鏖战五局3-2力克中国,迫使我们遭遇了罕见的奥运“开门黑”。有如此前车之鉴,中国与之交锋自然不敢懈怠。事实上,中荷两队在世界大赛的对决,中国女排以21胜8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尽管荷兰是一支颇有冲击力的球队,但中国与之交锋比较有心得,即使屡遭挑战也大多能化险为夷。

  中荷之战最大的看点当属双方头号球星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攻拦对抗。本届世锦赛朱婷是中国的精神领袖,关键分屡屡展现核心的风采;斯洛特耶斯的状态越大越好连获高分,昨天与美国一战更是独得38分。二人同在土超为瓦基弗银行效力,对彼此的技术特点极为了解,她们的隔网对抗颇为吸睛。

  根据赛程安排,中荷之战在塞意对决之后进行。中荷两队出场前,G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的排位已定,也就是说中荷两强是有机会选择对手的。尽管有规避强手的机会,但以中国女排本次世锦赛的作战方针和郎平对女排荣誉的看重,与荷兰之战中国仍将全力以赴争胜。

  塞意强强对话争有利排位 王牌边攻争锋看谁更强

  G组头名之争在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之间展开。塞意两队一度是本届世锦赛状态最好的队伍。尽管塞尔维亚在复赛后两轮未尽全力受到非议,但其整体实力不可小觑。从以往的交手情况看,塞尔维亚对阵中国胜少负多,想来她们也希望在半决赛避开中国这样的强手。鉴于中国很可能荣膺H组头名出线,塞尔维亚大概率会全力争取拿下G组第一,以避免和我们过早相遇。

  塞意两队在边攻位置都拥有强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主攻米哈伊洛维奇以及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主攻希拉,这四名选手在进攻端的比拼和网口的相互限制,将是影响本场战局的关键。

  在欧洲球队彼此间的争锋中,塞尔维亚的过往战绩要好过意大利。即使意大利目前漏洞相对较少,但她们与塞队交锋未必能够占到便宜,或将在六强赛收官之际被终结连胜之势。 (高加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8 18:49 , Processed in 0.06079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