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6|回复: 0

[转帖] 中国女排没必要选对手 郎平:下一场该打谁就打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7 08: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没有关注这个,我也不知道,因为她们比赛结束前,我们已经进场去做准备活动了。”在3比1拿下荷兰队之后,郎平针对可能选择四强对手的问题作出了以下的回答。

  因为中国女排的比赛安排在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之后,和荷兰队的比赛开始前,已经确认塞尔维亚获得了另一个小组的第一、意大利得到第二。如果中国拿下荷兰的话,要再次面对世锦赛小组赛第一阶段曾经完胜自己的对手,也许会有一些心理上的劣势。

  在札幌进行的和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被拦了个披头散发。在发、拦、扣甚至防守的所有数据上都处于了下风。所以,在不会影响大局的、对阵荷兰队比赛中输球,获得小组第二,似乎会是更好更容易的选择。

  选择对手,计算分数。有很多球迷会在比赛中为中国队操碎了心。从基础分析的感觉来说,塞尔维亚看起来相对意大利来说要好打一些。毕竟对手只有两门重量级的大炮,拦防的重点相对较容易集中。而意大利打得更快,埃格努的超手更强,而且意大利的拦网和防守也相当出色,让中国队的下球感到困难。

  但是,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中国女排的目标并不是进入决赛,而是要拿世界冠军。要想拿冠军的话,从实力上来说,荷兰晋级决赛的希望不大,所以意大利和塞尔维亚这两关都要过。

  算分是弱者的选择,强者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

  主教练郎平说:“我们决定不了什么,只要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就行了,下一场该打谁就打谁。”(周超发自名古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9:02 , Processed in 0.04561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