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70|回复: 1

[硬件资讯] SSD领域重大突破:老设备也能性能提升300% 功耗减少6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4 10: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纵观固态硬盘技术的每次突破都必然伴随着传输性能的大幅提升和存储类型的重大调整。目前在设备上的NAND芯片上数据并不能被重新覆盖,文件只能写入到设 备的空白区域中然后将老的区域进行格式化。这最终导致数据相当分散,随着时间的推移必然降低硬盘的使用寿命和性能表现。日本中央大学(Chuo  University)的科学家终于克服了这个问题,在台北召开的IEEE国际内存研讨会上公开展示了这项技术,团队为磁盘设计了中间件(middleware),用于控制数据的写入方式的存储方式。

SSD

SSD

这个全新的版本设计利用了名为“逻辑块地址加密”能够有效的阻止数据写入到新的“Page”上,这个中间件会在逻辑块上进行擦除操作并会综合下一个块的扫描。在测试中发现使用该技术进行磁盘写入能够能够减少55%的空间,并且性能能够提升300%。这意味着如果目前主流的硬盘写入速度能够达到500MB/s,使用该技术只能能够提升到1.5GB/s,此外在实验室的测试中功耗还减少了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4 08:37 , Processed in 0.0552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