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86|回复: 2

[u盘pe] 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新木马:利用U盘传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5 20: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新木马:利用U盘传播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利用移动存储介质进行传播的恶意木马程序变种Trojan_Agent.SBW,该变种具有较强的自我保护功能。
该变种运行后,会在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指定目录下生成一个以tmp结尾的随机名文件。该变种会根据其所在的进程路径是否是svchost.exe来对动态链接库Dll文件进行加载。同时,该变种会使用驱动对其释放的文件和其所在的进程进行自我保护,隐藏自身模块,并对与自身相关的注册表相关键值项也进行保护。该变种会添加注册表项相关键值项,以服务方式启动自身,破坏系统安全模式的正常启动。

U盘传播

U盘传播

另外,该变种会迫使受感染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指定的恶意Web网址,最终变种可以获取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本机信息(诸如:计算机名、操作系统版本、系统MAC地址等),随即发送到恶意攻击者指定的Web服务器上,致使受感染操作系统接受远程恶意代码指令。
针对已经感染该恶意木马程序变种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对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12: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个先,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8 12: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中毒了,咋办哈,快搞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02:33 , Processed in 0.0682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