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3|回复: 0

[转帖] 工商总局对微软继续反垄断检查 含财务外包公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6 15: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6日下午消息,国家工商总局官网今天发布公告称,北京、辽宁、福建和湖北等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进行检查,并突击检查了外包公司埃森哲。

  公告称,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国家工商总局组织上述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一个经营场所、一个其他有关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检查的部门和人员进行检查。

  此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对承担微软公司财务外包的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同时进行突击检查。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

  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突访了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并带走文件和电脑,就反垄断展开问询。第二天,微软发表声明确认此事。

  微软中国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创造产品来满足客户对功能、安全和可靠的要求。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并回答相关问题。”

  到了8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网发布一条措辞严厉的声明,“正告”微软公司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碍案件调查,保证案件调查的客观公正。

  2013年,微软全球收入为657亿美元,中国市场收入约占其收入的10%左右。按照《反垄断法》规定,微软可能最高面临6亿美元左右的重罚。

  近期,微软在华屡屡受挫。5月16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下发通知,规定国家机关在“信息类协议供货强制节能产品采购招标”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4-24 23:23 , Processed in 0.05042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