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5|回复: 0

[转帖] 苹果将因iTunes商店技术限制iPod用户面临庭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6 09: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美国一名地方法官近期驳回了苹果提出的一项即决判决动议。这起案件关于苹果在通过iTunes商店出售的内容中应用了DRM(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因此,这起案件将进入审理阶段。

  美国地方法官伊沃恩·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s Rogers)上周做出的这一裁决是从2004年开始的一起案件的最新进展。在这起案件中,苹果被控通过iTunes音乐商店的DRM技术制造垄断。

  原告方寻求3.5亿美元的损失赔偿。其中的一部分将被分配给从2006年9月12日至2009年3月31日之间购买过iPod Classic、iPod Shuffle、iPod Touch和iPod Nano等苹果产品的消费者。

  原告方表示,苹果通过配置FairPlay DRM协议,阻碍了数字音乐市场的竞争,将iPod用户“锁定”至iTunes生态系统。当时,用户通过其他服务购买的数字音乐无法通过iPod播放。因此,苹果此举实际上是迫使用户从其他平台,尤其是RealNetworks开发的平台,转向iTunes。

  本案主要围绕RealNetworks的“Harmony”技术。这是一个针对FairPlay DRM的临时解决办法,能让用户通过Real音乐商店购买音乐,随后在iPod上播放。苹果随后发布了一个软件更新,禁用了来自Harmony的内容。

  在苹果做出此次调整后,RealNetworks再次修改了Harmony,从而允许来自iTunes外部的音乐通过iPod播放,不过苹果在2006年发布iTunes 7.0时再次封杀了Harmony。原告方的指控主要针对苹果第二次封杀Harmony,并指出从7.0版开始,iTunes成为了用户唯一可使用的在线音乐商店,从而带来了额外的“更换成本”。

  根据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杰·诺尔(Roger Noll)的证词,苹果的策略不允许用户将下载的内容在所有播放器上播放,导致用户从iPod更换为其他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时会产生较高的成本。

  苹果则表示,2006年,RealNetworks在数字音乐市场的份额已不到3%,因此Harmony能够产生的影响并不像原告所说的一样大。此外,RealNetworks于2005年对投资者承认,Harmony的存在有可能导致该公司遭到苹果的起诉。

  本案的庭审将于11月17日进行,而苹果将可以在这一日期之前寻求和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7:02 , Processed in 0.04380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