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1|回复: 0

[转帖] 惠特曼暗示惠普或将展开收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7 08: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消息,在惠普周一正式宣布分拆后,该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声明中表示,新的公司将更精简、更专注,并将为收购做好准备。

  惠普周一证实了此前传言的分拆计划,宣布一分为二:分拆后的一家公司将主营PC和打印机业务,另外一家则主营大企业专用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软件和服务。后者名为“惠普企业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惠特曼将会出任CEO。

  惠特曼和惠普CFO凯西·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强调,新成立的惠普企业公司将拥有充足的资源和意愿来通过并购改善市场地位。他们表示,任何交易都将把股东回报作为优先考虑因素。

  不过,惠特曼和莱斯加克拒绝讨论惠普的分拆是否预示着与数据存储巨头EMC(28.46, -0.18, -0.63%)的合并将会重启。《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称,这两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经筹划过大规模合并计划。

  “我不认为做小与做大是相互对立的。”莱斯加克在采访中说。

  惠普还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透露,该公司需要推迟股票回购计划,因为他们目前“有重要信息尚未公开”,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考虑并购或出售。

  惠普之前在推进云计算、移动技术和现代化服务领域时,速度慢于多数企业技术提供商,但部分科技行业高管和分析师周一表示,此次分拆不太可能立刻扭转该公司的命运。就连软件等原本应该增长的业务也出现了萎缩。

  不过,惠特曼还是认为,此次分拆将对这些领域起到促进作用。“我相信这种专注性将有助于我们的发展。”她说。

  惠特曼和莱斯加克称,惠普正在压缩成本,并转变其规模庞大但却困境重重的科技咨询业务的销售战略。他们表示,软件虽然在惠普目前的业务中占比很小,但财务方面的重要性会日益加强,并将在重组后的惠普企业公司内获得更多关注。

  惠特曼称,惠普董事会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讨论分拆计划,并将此作为董事会年度战略评估的一部分。直到最近,惠普及其董事会还集中了几乎所有精力来恢复该公司的财务健康水平,重新赢得投资者和客户的信任,并通过新产品补充惠普的产品管道。


  惠特曼3年前出任惠普CEO,她的前任此前犯下了众多战略错误,失去了投资者的信任。“这是一项正确策略,”惠特曼周一说,“如果没有过去3年所做的工作,这项计划就无法实施。”

  事实上,由于早期的颠覆者逐步成了被颠覆的对象,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批企业技术提供商最近都在进行调整。由于公司产品线面临挑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上月卸任甲骨文(39.08, 0.31, 0.80%)CEO,他此前已经担任这一职位长达37年之久。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去年秋天也斥资250亿美元完成私有化。英特尔、高通和微软也都更换了领导层,希望用新的视角看待目前的挑战。

  惠特曼在采访中表示,很难说其他老牌企业技术提供商是否也会寻求分拆,但她承认,由于企业购买和使用技术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因此这些巨头也都面临巨大挑战。

  “很多大市值科技公司都要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惠特曼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8:51 , Processed in 0.04895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