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MAO宽带宝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8|回复: 0

[转帖] 特斯拉在重庆建子公司 未来建200充电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9 15: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将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的特斯拉近期动作不断。

  据重庆外经贸委消息,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已正式在重庆设立独资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速乐),拟打造其在重庆的服务中心,并计划未来在重庆城区修建约200座充电桩。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我国密集出台的新能源扶持政策对特斯拉的扩张战略有所刺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包括比亚迪等国内车企以及宝马等进口品牌均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特斯拉的扩张战略所面临的挑战也在逐步加大。

  抢食西部市场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曾多次公开称看好西部市场,近期则有了实质动作。

  重庆市外经贸委网站信息显示,特斯拉已正式进入重庆市场,其通过设立拓速乐,计划未来建定位于特斯拉品牌的汽车、零备件、精品附件及拓速乐、特斯拉标志的物品为一体的服务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颇受热捧,其以不菲的价格、动感的设计等特性被标榜为电动车中的"奢侈品",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香港等地均有展厅和服务中心的布局,并在全国建成了16处超级充电站和350个目的地充电桩等。

  重庆市外经贸委机电商务处人士表示,重庆多年来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不遗余力,是全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最早的城市,而特斯拉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双方合作将带来积极意义。

  由于特斯拉交付车辆的前提是车主能被维修服务中心的辐射范围覆盖,因此立维修服务中心成为其开拓市场的先决条件。上述机电商务处人士则表示,未来特斯拉还将重庆城区修建约200座充电桩,解决该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并非特斯拉在西部市场瞄准的唯一机会。据媒体报道,9月19日,特斯拉首次向成都地区用户交付车辆,其位于成都的全球面积最大的服务中心也将揭幕;此外,其还计划今年在西安布局服务中心。

  "西部区域的汽车饱和度同北上广等沿海发达城市相比较低,而新能源汽车也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实际上不只是特斯拉,对不少厂商来说都在争夺西部市场。"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贾新光表示。

  竞争压力或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不少新能源政策,包括对部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等均令市场对该领域颇为看好。

  目前,国内各大车企均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包括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均有纯电动汽车上市;同时,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企业也正在该领域尝试;此外,宝马的i3、i8等3款电动汽车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中国战略也将带来更多的压力。

  "特斯拉虽然颇受好评,但由于并未入选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第一批名单,能享受的利好空间不算特别大。"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特斯拉的售价比较高,折算下来购置税高达7~8万元,能否享受购置税减免优惠对它比较关键。

  据了解,特斯拉未入选的原因在于其充电标准等与国标不一致,目前特斯拉充电站只能为特斯拉品牌车型充电,这无疑会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目前,特斯拉坚持独立充电的立场已经发生转变。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此前便公开称,当中国的标准确定后,特斯拉会更改成中国充电标准。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相关标准修改涉及面很广,认证、检测到模具等系列工作都需要重新定做,特斯拉在短时间内很难完成标准转换,这也可能令其在一定程度上损失竞争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jujumao

GMT+8, 2024-3-29 17:17 , Processed in 0.06920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